外贸知识,免费投稿宣传!免费分享!

在线投稿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>  外贸英语

餐厅英语常用口语

时间:2021-07-21人气: 作者:

点菜就餐的次序:找桌子 看菜单 点菜 就餐 付钱 离开

Have you got a table for two, please?

请问您有两个人的桌子吗??

Have you booked a table?

您预定餐桌了吗?

Have you made a reservation?

您预定了吗?

smoking or non-smoking?

吸烟区还是非吸烟区?

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?

您想喝什么?

Would you like to see the menu?

您需要看菜单吗?

点菜就餐的典型次序是:找一张桌子坐下――看菜单-―点菜――就餐-―付钱-―离开。 英语 语言的表达基本上也是依照次顺序。“订餐”在英文中有两种说法,即 to book a table 和 make a reservation。在英国以及其它很多国家,餐厅一般划分为吸烟区和非吸烟区。一进餐厅,服务员会主动征询客人的意见,然后引领客人前往所选择的区域就餐。

Expression 表达

Excuse me, could I see the menu, please?

打搅一下,我能看看菜单吗?

Are you ready to order?

您现在可以点餐吗?

first course

第一道菜

maincourse

主菜

dessert

甜食

Could I have the bill, please?

请拿账单来,好吗?

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?

请问您怎样付款?

在西餐厅就餐,菜单一般由三类不同的菜别组成。the first course 或者 starters 是指第一道菜,往往是汤、一小碟色拉或其它小吃。第二道菜是主菜,fish and chips 是鱼和炸土豆条,它同“roast beef and york shir pudding――牛肉布丁”、“shepherd spie――牧羊人馅饼”一样,都是典型的英国传统菜肴。最后一道是甜食――或冷或热,但都是甜的。西方饮食习惯是先吃咸的,后吃甜的。西餐菜单名目繁多,有时不易读懂。遇到这种情况,可以请服务员解释一下。

Conversation In A Restaurant

餐厅里的对话

Hugh is ordering a meal in a restaurant

休正在餐厅点餐

a few moments laterK

(过了一会儿)

Emma: one sparkling water

埃玛:一份带汽的矿泉水。

Hugh: Thanks very much

休:谢谢!

Emma: Are you ready to order?

埃玛:您现在可以点菜吗?

Hugh: Yeah I think I am actually. Could I just have the soup to start please.

休:是的,可以。请先给我来一份例汤,好吗――今日的例汤是什么?

Emma: That's minestrone, is that all right sir?

埃玛:是意大利蔬菜汤,可以吗?

Hugh: Yeah, that's fine, and for the main course could I have the chicken please?

休:可以。好的…至于主菜,请给我一份鸡肉,好吗?

Emma: Chicken.

埃玛:…鸡肉…

Hugh: And just some vegetables and some boiled potatoes please

休:再来一点蔬菜和煮土豆。

Emma: Boiled potatoes, OK?

埃玛:…煮土豆。好的。

Hugh: Thanks very much.

休:谢谢!

Emma: OK.

埃玛:好的。

[外贸知识网图文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删除]
标签:

本类推荐